close

1316793206  


好久沒發文了 之前在無名認識親切美麗的妮妮安( ninianbabe )

他問了提拉米蘇的作法

隔了很久 現在一想到立馬來發文了!!

其實我蠻喜歡提拉米蘇這道甜點的  

味道香濃 入口又綿密

配上微苦的可可粉  讓口感增加了些層次 是個難以忘懷的美味^ ^



關於提拉米蘇 在網路上找到ㄧ個故事  

吃美食的同時可以增添浪漫想像其實也不錯XD


(網路資料)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,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,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,把家裡

剩下所有能吃的餅乾與食材做成點心(提拉米蘇)。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

家,想起家中心愛的人提拉米蘇Tiramisu,在意大利文Tira」是「提、拉」的意思,「Mi」是

「我」,「sù」是「往上」,合起來就是「拉我起來」的意思 “ 帶我走 ” (pick-me-up)還有 “讓

我開心 “含義士兵
帶走的不只是美味,還有與幸福

 

關於提拉米蘇裡面加的酒我查了一些資料   正統的提拉米蘇用這種酒:沙拉酒Marsala 

如果不好買也可以用卡魯哇咖啡酒Kahlua  深色蘭姆酒 波特酒或白蘭地代替


下面是當初讀職三實習烘焙課的配方 

 

 材料:20個(g)

蛋黃       6粒

細砂糖       130g

瑪斯卡波起司 ( mascarpone )    750g

酸奶    35g

動物性鮮奶油(打發)   600g

檸檬皮(細末 可略)    1/2顆

表面裝飾 : 防潮可可粉 適量

夾層 :可用海綿蛋糕體或手指餅乾 (sponge fingers也稱 Lady fingers)    適量

咖啡酒糖液:         


濃縮咖啡     140g

咖啡酒( 卡魯哇 )   70g

糖水( 1:1 )  60g 


事先準備

1.手指餅乾或海綿蛋糕備好

2.咖啡酒糖
液備好

3.鮮奶油打發備用

作法

1.蛋黃加糖 隔水打發

2.乳酪用槳狀攪拌器拌打至溶軟 加入酸奶拌溶即可 再加入乳酪酸奶拌勻

3.鮮奶油打發 加入打發之蛋黃 糖 再與乳酪酸奶拌勻

4.裝杯1/2餡 放入泡咖啡酒糖液之蛋糕體 再倒入1/2餡抹平 表面篩可可粉 冷藏

(如果非防潮可可粉則在冷藏後再篩上)



1316793208  


來幾張當初分組做聖誕大餐的照片 也有提拉米蘇的蹤跡(遙遠的回憶)

(有些照記得是當初實習課 同學拍的)

稍微介紹一下 下面大餐那張一些料理

左後是薄菏情人(薄荷糖漿+檸檬汁)

右後是多多+啤酒  雖然有加多多 但對我來說酒實在喝不慣...

正方形盤子是宴會開胃小點( canapécanapé 法文也有沙發的意思)

小瓷皿是裝的是
薄荷巴巴露 口感有點像奶酪

雞蛋的杯子超可愛的 我們那組結束都有拿到杯子做紀念

本來想在帶殼留點縫隙的狀態下蒸蛋 但是失敗了 裡面沒熟 (又不是帶殼的雞蛋布丁XDD)

聖誕節過了介紹這個會不會太慢了XDD


 


 ti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7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